中国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 秋季气候将受影响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 秋季气候将受影响
• 2012-08-10 • 来源:中广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10天内接连遭遇的三个台风引发严重自然灾害,给东部沿海地区造成了巨大损失。这样频繁的台风也让很多人注意到了专门制造各种极端天气的“厄尔尼诺现象”是否与此相关。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今天(9日)表示,从7月份开始,我国已经进入了厄尔尼诺状态。虽然近期频发的台风与厄尔尼诺现象没有太大关系,但它仍然会通过改变大气环流进而间接影响我国秋季气候。

气象学界认为,厄尔尼诺现象是赤道太平洋中东部海域的海水表层温度比平均温度高出0.5度,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失去平衡后产生的一种自然现象。每隔2-7年出现一次,会导致全球许多地区出现严重的干旱和水灾等自然灾害。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我国已经进入了厄尔尼诺状态,将会对我国秋季气候产生重要影响。

郑国光: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后,我国的气候也将会有比较大的调整,秋季降水要偏少,另外内蒙古北部、东北北部偏低以外,其他地区秋季的气温会偏高一点。另外,厄尔尼诺状态以后,后续的效应就是秋季后台风的活动会减弱。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
潘基文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驻尼泊尔大使杨厚兰就任中国驻南盟代表
日本长崎举行仪式悼念原子弹爆炸遇难者
俄罗斯对美军驻留阿富汗的计划提出质疑
“中国国际设计营商周”将在厦门举办
好莱坞著名导演卡梅隆访问中国外文局
7月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CPI或回落至“1时代”
南昌低碳农业发展提“三品”
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开启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