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表示愿意在平等的条件下与美国对话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古巴表示愿意在平等的条件下与美国对话
• 2012-07-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哈瓦那7月26日电(记者 殷永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6日在古巴东部城市关塔那摩重申,古巴政府和人民愿意在平等的条件下,就民主、新闻自由、人权等问题与美国进行对话。

卡斯特罗是在关塔那摩举行的纪念古巴全国起义日59周年活动上发表的即席讲话中表示上述意愿的。他在讲话中指出,古巴与美国两国间的相互尊重是建立平等关系的基础。

卡斯特罗说:“如果(美国)希望就古巴的民主、新闻自由和人权问题进行对话的话,我们愿意奉陪,但要在平等的条件下进行,因为我国不是殖民地,也不是属于任何人的土地,因此对话也要涉及美国的这些问题,我们是平等的。”

关于国家面临的问题,卡斯特罗说:“我们关注着国家和民众面临的所有问题,例如工资低,困难多等。如果我们不增加生产,不提高生产率,不提高农业产量,节省进口粮食所需的数亿美元的话,工资是不会增加的。”

卡斯特罗说,古巴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愿意捍卫成千上万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主权和独立。

1953年7月26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古巴青年攻打了位于国家东部的兵营。这次行动虽然以失败告终,但却标志着革命武装向古巴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打响第一枪,标志着古巴革命的开始。经过多年的浴血奋战,古巴人民终于在1959年1月1日推翻独裁政权,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古巴表示愿意在平等的条件下与美国对话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任期
叙利亚总统颁布法令成立恐怖主义罪行特别法庭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