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称埃及斡旋巴勒斯坦问题展开新纪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哈马斯称埃及斡旋巴勒斯坦问题展开新纪元
• 2012-07-2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开罗7月19日电(记者 陈聪 田栋栋)埃及新总统穆尔西19日与到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就巴勒斯坦问题会谈。迈沙阿勒说,在埃及新总统对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下,埃及对巴勒斯坦问题的斡旋将展开新纪元。

此次会谈是历史上首位埃及总统与哈马斯方面进行的会谈。迈沙阿勒在会谈后对媒体说,毫无疑问埃及现总统对巴勒斯坦所有派别不偏不倚,他表示哈马斯无意置身于相互指责之中,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双方负有团结合作的责任。

迈沙阿勒说,双方探讨了巴勒斯坦问题的最新进展、埃方就此作出的努力以及巴勒斯坦建国、埃方对加沙地区援助等问题。双方还探讨了加沙地区燃料紧缺和口岸开放等问题。

有关巴内部和解进程受挫一事,迈沙阿勒强调是执行和解协议的实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外部势力的干涉导致和解协议执行受阻,他希望和解在埃及的主持下顺利展开。

迈沙阿勒透露,埃方将于近期确定他本人与埃及总统穆尔西,以及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就推动巴内部和解进行的三方会谈日程。

穆尔西18日与来访的阿巴斯进行会谈,阿巴斯呼吁埃及继续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法塔赫与哈马斯2007年在加沙地带发生大规模冲突。哈马斯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退守约旦河西岸。2011年5月,在埃及的斡旋下,双方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今年5月,法塔赫与哈马斯就组建过渡政府和启动大选等事宜达成一项执行和解协议的共识,巴民族权力机构派出的中央选举委员会被允许在加沙地带为筹备大选开展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哈马斯称埃及斡旋巴勒斯坦问题展开新纪元
安理会未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中非合作论坛第九届高官会在京举行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
北京成为“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降20%
白宫称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窗口正在关闭
欧盟谴责发生在保加利亚的袭击以色列游客事件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