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降20%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降20%
• 2012-07-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日内瓦7月18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简称艾滋病规划署)18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全球每年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持续稳步下降,降幅约20%。

统计显示,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由2001年的320万降至2011年的250万,其中成年人人数由270万降至220万,未成年人由56万降至33万,艾滋病加速扩散的趋势得到扭转。同期,艾滋病引发的死亡人数也出现一定幅度下降,由190万降至170万。

艾滋病规划署说,这些积极变化主要是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在全球,特别是在中低收入国家得到广泛推行的结果。2003年,只有约40万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到2011年,这一数字猛增至800万。

同时,中低收入国家在艾滋病防治方面也加大了公共投入力度。2011年,中低收入国家共投入86亿美元用于防治艾滋病,较上年增长11%,投入总额首次超过国际援助。其中,撒哈拉以南地区非洲国家(除南非外)近5年用于防治艾滋病的公共投入增长97%。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和中国等金砖国家同期公共投入增长120%。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降20%
白宫称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窗口正在关闭
欧盟谴责发生在保加利亚的袭击以色列游客事件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很难 中国也很有信心
潘基文访华第一站在新浪微博与网民交流
外交部驻澳门特派员公署举办“开放日”活动
5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52亿美元
约旦希望中方积极参与约旦能源开发与利用
默克尔坚称紧缩是克服欧债危机的唯一之道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