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
• 2012-07-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7月18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围绕当前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中美创新政策中增进互信以及中美经济结构调整的商业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对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分别率领包括企业领袖、政府前高官及知名学者在内的中美各15名代表参加对话。

双方代表认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当前欧洲经济萎靡不振、主要新兴经济体大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作为世界上最大发达国家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美两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意义重大。本轮对话在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举行,对话可以发挥特殊的建设性作用,把积极的声音传达出去,有助于把中美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两国应在政治、经济领域建立互信,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治理理念和观念意识的理解和沟通,为双方企业投资创造良好的氛围。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产生于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之下,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双方开诚布公的交流与富有建设性的讨论,搭建中美两国增进互信和相互理解的交流平台,为改善两国经贸政策建言献策,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由于对话双方是两国民间组织而非政府,因此也被称为中美经济“二轨对话”,双方与会者都是有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于2011年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办过两轮,就中美建立“互信、包容、公正、合作”的新型大国关系、贸易不平衡、人民币汇率、投资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起到了消除误解、增进互信、引导舆论、促进合作的积极作用,得到了两国政府和企业的认可。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
北京成为“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降20%
白宫称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窗口正在关闭
欧盟谴责发生在保加利亚的袭击以色列游客事件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很难 中国也很有信心
潘基文访华第一站在新浪微博与网民交流
外交部驻澳门特派员公署举办“开放日”活动
5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52亿美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