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主席看好中国机械制造业前景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主席看好中国机械制造业前景
本网记者 徐蓓 施温克(德) • 2012-06-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十二五’规划及中国科技创新政策为中国机械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从数量型增长转变为质量型增长。从中长期来看这将使中国机械制造业逐步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对于我们德国机械制造业而言这意味着:即使在出口市场上我们未来也将会感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竞争。”2012年6月13日,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主席Thomas Lindner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的行业统计,自2012年年初开始,德国对中国的机械出口经历了一段减缓的阶段。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向中国交付的设备产品相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1%。然而,与此同时,在中国对德国的机械出口方面却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在第一季度德国进口的设备产品中有价值超过10亿欧元来自中国,相当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3%。“尽管如此,我们希望在今年夏天对华出口可以出现复苏,并预计之后对华出口将会回升,并呈现出一个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幅度。” Lindner表示。

在当天发布会上,Lindner博士介绍了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的发展历程、海外业务的拓展情况以及中德两国在机械设备制造业的贸易往来的现状。他认为,当前全球化的大趋势,给机械制造业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发改委:居民阶梯电价7月1日起全国试行
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首次下潜试验
第26届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关门讨论院士制度等
北京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将从3元下调至2元
报告显示中东和北非成为全球最不和平地区
欧洲议会强烈反对修改申根机制有关规定
普京称俄有能力对欧洲反导系统采取回击措施
丹麦女王夫妇: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到访
中国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重要动力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