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意大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意大利
• 2012-06-0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意大利塔兰托5月31日电(记者 王昀加 朱思楠)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5月31日抵达意大利南部塔兰托港,开始对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 “郑和”舰缓缓靠上塔兰托港码头。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代办陈国友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塔兰托海军基地司令马里奥·库尔卡西准将等意海军官兵代表共约400人在码头迎接“郑和”舰的到访。

意大利海军为“郑和”舰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库尔卡西准将的陪同下,本次环球航行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检阅了当地军乐团。欢迎仪式结束后,部分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了“郑和”舰。

廖世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和”舰此次访问意大利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理念,增进与到访国人民和军队的友谊,弘扬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传播友谊、探索海洋的理念。

意大利塔兰托是“郑和”舰本次环球航行出访的第五站。访意期间,廖世宁一行将拜会塔兰托海军军区及塔兰托省、塔兰托市的军地高层。出访官兵及学员将参观意海军基地、舰艇及训练设施,与意海军官兵举行篮球、足球友谊赛。中意海军军乐团将进行联合演出。“郑和”舰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并向中国驻意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意海军官兵开放。访问结束时,“郑和”舰还将与意海军“多利亚”号导弹驱逐舰举行联合演习。

此次“郑和”舰到访,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三次访问意大利、第二次访问塔兰托,此前,中国海军167、168舰艇编队曾先后于2001年和2010年访问意大利拉斯佩齐亚和塔兰托。

“郑和”舰4月16日从大连启航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友好访问任务,计划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厄瓜多尔、法属波利尼西亚、汤加、印度尼西亚、文莱等11个国家港口,并停靠吉布提、牙买加、澳大利亚等3国港口,总航程3万多海里,预计历时159天。308名官兵随舰出访,其中110人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学员。此外,环球航行期间中国海军还邀请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韩国、印度等13个国家的海军学员代表分阶段随舰实习训练。

廖世宁告诉记者,目前“郑和”舰已完成了9000海里的行程,此之前的航行中,“郑和”舰的舰员战胜了大风浪、恶劣天气等挑战,下一步“郑和”舰要跨越大西洋、东太平洋,这些都是全新的挑战。

作为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窗口,“郑和”舰服役25年来,曾多次结合海军学员远航实习出国访问,航迹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的40多个海区和港口。这次环球航行也是“郑和”舰服役以来第10次出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意大利
第26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在比利时召开
美国务卿称美继续支持安南叙利亚和平计划
北京取消驾驶证等用于实名购票资格
报告称超7成公众认为我国食品不安全
美国防长启程访问亚太将解释美亚太战略
中方要求菲律宾尽快撤出黄岩岛海域船只
卫生部发布报告:吸烟者平均寿命少10年
保加利亚举办第十届“赫姆斯”国际防务展
叙利亚问题副特使呼吁冲突各方重申停火承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