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坠机至少193人遇难 机上有6名中国乘客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尼日利亚坠机至少193人遇难 机上有6名中国乘客
• 2012-06-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尼日利亚坠毁客机中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

这是6月3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拍摄的坠机现场。尼日利亚一架客机当天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客机上有中国乘客。新华社发(伊齐基尔·塔伊沃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尼日利亚一架载有153人的客机3日坠毁在拉各斯机场附近的居民区,该国民航部门负责人表示,机上乘客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进一步核实称,目前确认有6名中国公民搭乘失事的航班。

 

至少193人遇难 失事客机上有6名中国乘客

尼日利亚民用航空局局长哈罗德·德姆仁说,这架载有超过153名乘客的客机在接近拉各斯机场的一片居民区坠毁,并撞上了一座两层的建筑物,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有40人死亡。在被问及是否有人在此次空难中幸存时,他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德姆仁说,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处理署以及当地武装警察和交通警察正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尼军方也已派出直升机参与现场救援工作。

该架客机属于尼当地丹那(DANA)航空公司,3日下午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起飞飞往尼南部城市拉各斯。

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与尼各方进一步核实,目前确认有6名中国公民搭乘失事的航班。此前经大使馆初步核实,机上有4名中国公民。大使馆现已通过多种途径与该6名中国公民所属单位或家属取得联系。

 

飞机坠入居民区 爆炸起火致人员伤亡惨重

目击者称,这架DC-10型客机撞到建筑物后便爆炸起火。拉各斯机场附近目前仍浓烟滚滚,被撞的建筑物冒着熊熊大火。当地居民称,客机在坠向居民区前,飞行高度很低,发出巨大噪音。他们说,飞机好像是俯冲坠入居民区。

事故使地面大量建筑严重受损,恐造成人员伤亡。一名救援人员认为,目前转移走的许多尸体多是地面人员,而不是机上乘客。

当局紧急情况处理部门的一名官员称,飞机坠落时撞上了两栋建筑——一座教堂,一栋两层居民楼。他还说,在飞机的坠毁地点,包括断裂机翼在内的飞机残骸仍在燃烧,“目前这里仍到处是浓烟。”

拉各斯州警方发言人称,飞机失事地方是机场以北不远的人口密集区,有众多民宅。

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已经涌在坠机地点周围。有赶到失事现场的记者表示,现场一片混乱,急救车和围观人群将出事地点围得水泄不通。

 

尼日利亚将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举行3天全国哀悼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宣布将为遇难人员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同时下令尽最大努力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据报道,出事时拉各斯天气属于阴转多云,但是并没有出现大风暴。有报道说,客机在降落准备进入飞行跑道时触碰到了高压线。也有消息称,客机坠毁时撞上了一个家具店,最后冲入了附近的居民区。客机不是头朝地坠落的,而是腹部先着地的。

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的发言人托尼-乌斯达曼证实此次空难涉及其公司旗下一架客机,但目前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他说:“我能证实我们公司的一架客机今天在拉各斯郊区坠毁。我们与其失去了联系。我们正准备发布一份官方声明。”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人民币直兑日元今日开“直通车”
香格里拉对话会中美防务成为最大看点
国务院讨论核安全规划核设施风险受控
第31次中欧人权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杨洁篪阐述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意大利
第26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在比利时召开
美国务卿称美继续支持安南叙利亚和平计划
中国城市儿童户外活动蓝皮书发布
胡锦涛向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