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释疑国内油价“涨多跌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家发改委释疑国内油价“涨多跌少”
• 2012-05-10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魏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从5月10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30元和31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4元和0.26元。此次调整是2012年成品油价格第一次下调。

针对国内成品油价格 “涨多跌少”的质疑,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实行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就是说国内汽、柴油价格变化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趋势总体上是一致的。

2009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加剧,虽然有涨有跌,总体上呈现震荡上升态势,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从2009年初的每桶35美元和40美元左右涨至目前的100美元和110美元左右,上涨幅度为180%左右。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化趋势也是上涨的,“涨多跌少”是必然的。今年3月20日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当时所参考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价格涨幅超过了10%,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应上调700元/吨(实际上只是上调了600元,之后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截至5月9日降幅只有4%,按照价格机制规定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30元和310元。

由于2009年以来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实际涨幅要低于按机制测算的涨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家发改委释疑国内油价“涨多跌少”
10日汽柴油分别降330和310元/吨
光明日报:西方国家转向高度重视网络管控
卫生部:我国已消除碘缺乏病危害
中国科大少年班两校友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金正恩出著作称把平壤建成世界级城市
奥巴马宣布延长对叙利亚制裁措施
比利时滑铁卢投4000万欧元复原古战场
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
我国拟规定工间休息时间计入工时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