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波音747-8交付使用 中国生产商担当重要角色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架波音747-8交付使用 中国生产商担当重要角色
• 2012-0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西雅图5月1日电(记者毛建军)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埃弗里特工厂将首架波音747-8洲际客机交付给德国汉莎航宏公司,据波音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生产商在新的747-8飞机上担任着特殊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

波音公司透露,747-8洲际飞机的三分之一供应商来自全球,中国供应商为该项目的成功作出巨大贡献。西飞、成飞和洪都分别负责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48段部件等的制造工作。其中,飞机的襟翼、副翼和扰流板是中国首次为波音生产。可以说,波音747-8项目是波音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

对中国航空工业来说,在波音747-8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对中国航空工业不断提高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和持续改进的管理水平的认可。前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项目总经理卡罗琳。科维在签署上述生产合同时曾表示,中国出色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资源使得西飞和成飞成为了747-8项目的理想伙伴。

据悉,中国航空制造业参与了众多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目前,近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装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架波音747-8中国生产商担当重要角色
李克强抵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欧盟总部和比利时
我国航母完成11天海试可能试飞歼15舰载机
环保部十二五期间将实行区域限批治污
利比亚经济部长称希望中国企业返回参与重建
韩媒称多艘朝鲜潜艇在日本海“消失”
奥巴马:希望中国处理海洋事务时遵循国际规则
美国将对逃避美对伊朗和叙利亚制裁者实施制裁
“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合军演落幕
北京村官首度走进哈佛大学中国案例课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