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多艘朝鲜潜艇在日本海“消失”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韩媒称多艘朝鲜潜艇在日本海“消失”
• 2012-05-02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朝鲜要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传闻最近不绝于耳。韩国《中央日报》5月1日爆料称,朝鲜若干艘潜艇在日本海神秘“消失”。美国一家网站则宣称,有卫星图片显示,朝鲜的核试验可能已经迫在眉睫。

《中央日报》5月1日称,自从朝鲜4月23日表示要开始对韩“特别行动”后,朝鲜海军的部分潜艇从韩国的监视网中“大举消失”。韩国政府官员4月30日称,目前还未掌握朝鲜东海舰队司令部下属的8到9艘潜艇所在的位置,不清楚这些潜艇出海是训练还是执行作战任务。报道援引韩军方官员的话称,消失的潜艇不属于重型级潜艇,因此很可能是躲避韩美情报机构的监视,转移到其他地点去检修。但韩军方认为,不排除朝鲜进行难以预测的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朝鲜问题专题网站“38North”公布了3月8日、3月27日、4月18日拍摄的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照片。照片显示,该地区附近出现“疑似”在搬运从核试验隧道挖掘出来的沙土的车队等多种场景。

韩军合同参谋本部5月1日表示,为防止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国土“挑衅”,韩军从当天开始进行4天的突发军事应对态势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如何击退敌军的潜入特工,以及打击敌人的火力点、海战、网络战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韩媒称多艘朝鲜潜艇在日本海“消失”
奥巴马:希望中国处理海洋事务时遵循国际规则
美国将对逃避美对伊朗和叙利亚制裁者实施制裁
“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合军演落幕
北京村官首度走进哈佛大学中国案例课堂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相关文件全部出台
中方回应菲欲将黄岩岛事件提交国际仲裁
英官员称奥运期间限制中国游客消息不实
国际空间站三名俄美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
美国威胁将叙利亚问题重新提交安理会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