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欧盟总部和比利时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抵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欧盟总部和比利时
• 2012-0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日电 (记者 张蔚然)应欧盟方面和比利时王国联邦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5月1日抵达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开始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布鲁塞尔是李克强欧洲三国及欧盟总部之行的最后一站。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和欧洲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欧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的代表,是合作和共赢的关系。我正是本着这样的信念,为落实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共识和成果而来,为深化双方利益融合、巩固中欧关系而来,更是为拓展务实合作、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而来。

李克强表示,我希望与欧盟领导人就在新形势下深化中欧关系、扩大互利合作深入交换看法,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新、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比建交41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访问期间,我愿与比利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比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我们对中欧、中比关系发展未来的信心,凝聚中欧、中比深化务实合作的决心,推动中欧整体关系和中比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分别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首相迪吕波等欧盟和比利时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将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中欧高层能源会议并参观环保企业、出席签字仪式,还将会见中比友好人士等。

李克强是结束对匈牙利的正式访问后转往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访问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抵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欧盟总部和比利时
我国航母完成11天海试可能试飞歼15舰载机
环保部十二五期间将实行区域限批治污
利比亚经济部长称希望中国企业返回参与重建
韩媒称多艘朝鲜潜艇在日本海“消失”
奥巴马:希望中国处理海洋事务时遵循国际规则
美国将对逃避美对伊朗和叙利亚制裁者实施制裁
“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合军演落幕
北京村官首度走进哈佛大学中国案例课堂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相关文件全部出台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