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派员督办问题胶囊事件背后职务犯罪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最高检派员督办问题胶囊事件背后职务犯罪
• 2012-04-25 • 来源:检察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戴佳)“毒胶囊”事件发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曹建明检察长和邱学强副检察长当即指示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及时掌握情况,关注事态发展,派员督办事件背后的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今天,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同志带领两个工作组分赴河北、浙江等地,听取当地“毒胶囊”事件蔓延和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检察机关共同研究介入事件调查,开展深挖事件背后执法监管人员渎职等职务犯罪工作。

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日前向全国各省级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从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和食品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查办“毒胶囊”事件背后渎职等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感,主动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配合,发现和查办“毒胶囊”事件背后的渎职等职务犯罪。目前,河北、浙江、江西、山东等省检察机关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介入事件的调查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最高检派员督办问题胶囊事件背后职务犯罪
国家税务总局个税费用扣除考虑家庭负担
希腊央行预测2012年希腊经济将衰退5%
法极右“黑马”大选首轮投票触动欧洲政界
美国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提出首宗刑事诉讼
温家宝在中德工商峰会上发表致辞
民诉法拟规定社会团体可提起公益诉讼
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督销毁铬超标胶囊
俄罗斯参演军舰升五星红旗庆祝海军节
温家宝出席中德工商峰会论坛开幕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