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提出首宗刑事诉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提出首宗刑事诉讼
• 2012-04-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司法部24日宣布,调查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联邦检察官当天对一名嫌疑人提出此案的第一宗刑事指控:一名前英国石油公司工程师因故意毁灭相关证据遭到逮捕并被起诉。

这名工程师是现年50岁的库尔特·米克斯,他因涉嫌故意销毁2010年4月20日漏油事件调查中联邦调查人员要求得到的证据而被捕,并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家联邦法院遭到两项阻碍司法罪名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和50万美元罚款的处罚。

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米克斯参与了英国石油公司对此案的内部调查和利用新技术“灭顶法”封堵油井的工作。该方法用泵将高密度液体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外泄的压力,从而减缓漏油速度,再用水泥封死漏油点。但由于漏油点大气压是陆地的150多倍,海底原油和泥浆不断喷涌,“灭顶法”设备无法有效注入高密度液体,这一尝试最终失败。

法庭文件显示,米克斯在2010年10月4日前后得知律师将收集相关通讯记录后,删除了手机上与一名英国石油公司高管的200多条短信,其中涉及采用“灭顶法”封堵油管的即时细节,显示这一努力已经失败。短信内容显示,在这一努力开始之前,米克斯等人就已得出结论,认为“灭顶法”不大可能成功。后来调查人员通过技术手段恢复了部分短信。

除此之外,米克斯还在2011年8月19日前后删除了手机上超过100条短信,这些短信是他与一名承包商的通讯记录。这名承包商参与了英国石油公司在漏油发生后估算漏油速度的工作。当时米克斯已收到多份法律文件,要求他保存相关通讯记录,并已得到相关法律咨询。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说,在对米克斯提出起诉后,调查人员将继续调查工作,确保在漏油事件中违反法律的责任人受到法律惩处。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2010年4月20日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随即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提出首宗刑事诉讼
温家宝在中德工商峰会上发表致辞
民诉法拟规定社会团体可提起公益诉讼
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督销毁铬超标胶囊
俄罗斯参演军舰升五星红旗庆祝海军节
温家宝出席中德工商峰会论坛开幕式
苏丹总统重申拒绝同南苏丹举行谈判
欧盟决定对叙利亚实施第14轮制裁
埃及拒绝向8个美国非政府组织发放执照
14个中央部门公布今年预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