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组织首次落户北京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际旅游组织首次落户北京
本网记者 李芳芳 • 2012-04-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4月1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筹备组负责人鲁勇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本网记者 李芳芳摄)

 

4月19日,由北京率先倡导,与巴塞罗那、柏林、迪拜、洛杉矶、莫斯科、渥太华等国内外近50个著名旅游城市和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首个总部落户中国的国际性旅游组织,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旨,由世界主要旅游城市以及和旅游有关的机构自愿组成,将致力于推动会员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共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筹备组负责人鲁勇表示,联合会将实施一系列举措,例如增加航线和班次、建立突发事件救援机制、开发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等,进一步为游客获取旅行信息和服务提供便利。

旅游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城市的产业支撑,特别是旅游业在拉动内需消费、带动产业升级、吸纳社会就业、提高生活品质、增添城市魅力等方面发挥着十分显著的作用。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旅游业每增加1元收入,可带动相关产业增加4.3元收入;旅游业每增加1名从业者,可增加相关行业5个就业机会。旅游业影响、带动和促进的相关行业多达110个。特别在城市中,旅游业发挥着更加突出的作用。

据鲁勇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非盈利组织,不隶属于任何政府机构,其内部由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共同监督管理,每五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联合会将围绕旅游城市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制定全面准确客观的世界旅游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组织策划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

联合会将于今年6月举办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员大会,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同时还拟举办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等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旅游组织首次落户北京
我国6000个海岛将设置名称标志
民间组织公布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我国鼓励民间资金投向公路水路交通
重庆日报:公平在城乡统筹中逐步显现
温家宝今起访问欧洲等国 经济议题成焦点
二十国集团经贸部长会议在墨西哥召开
拉加德称全球经济复苏仍有多重阴云压顶
朝鲜宣布继续放卫星 韩部署新型巡航导弹
温家宝今赴冰岛 开启欧洲“春天之旅”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