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产信息门户网站“Homes”登陆中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房地产信息门户网站“Homes”登陆中国
• 2012-04-1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2年4月9日,亚洲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Home’ s旗下网站-户博士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上线。“户博士”是由日本株式会社NEXT公司投资创办的多语种房产信息网站,旨在“秉承用心服务的理念,透过网络提供房产咨询服务,为各领域的用户提供最佳的房源推荐。” 同时户博士致力于为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提供最有效果的网络推广平台。

 

日本互联网产业界精英井上高志和他的HOME’S梦想

井上高志,日本株式会社NEXT的社长,今年只有40岁的他,从26岁就开始创业,开办了日本『HOME'S』网站。通过14年的艰苦打拼,『HOME'S』现已成为拥有360多万个房源信息的日本最大房地产信息门户网站。并且他的公司在2006年成功上市。然而他的目标不仅局限于日本,井上高志希望可以创建一个跨地域的房地产信息平台,使之成为一个能为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房地产资讯的平台。

井上高志希望HOME’S能够跨越国界,首先进入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里,如果要推广这样的业务,需要花上很多年的时间,对于这一点,他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的理想是,随着国际业务的发展,希望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够用自己的母语,通过网络平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房地产信息。虽然这是一项从未有过的事业,但是井上高志愿意用自己下半生的时间致力于房地产网络平台的国际化。

 

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选择在中国房地产最低迷的时期投资中国,创建“户博士”网站(www.homescn.com),让不少业内人士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井上高志却有着独特的见解,与业内多数观点相反,他非常看好国内的房地产行业的前景。

他表示,二战后,日本曾经历过严重“住宅不足”的时代。在那个时代,东京等大城市都兴建了大量的公租房、保障性住宅等,首先要满足量上的需求。其后,随着日本经济的转型,人们对住宅的需求逐渐从数量转向质量。

在他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还是处于追求数量的阶段。和日本相比,中国的人口是日本人口的十倍以上,对住宅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再考虑到中国的地域,其辽阔的程度也是日本所不能比拟的。因此,他认为,新建住宅的发展空间是存在的。此外,中国目前也处于经济转型时期,相信人们对住宅的需求也会从追求数量逐渐向追求质量转型,因此,在井上高志眼里,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依然存在着大量的潜力。

至于“中国房地产泡沫说”,他认为,在某些的地区确实存在着泡沫,但泡沫应该还处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对于在非常时期驻入中国,井上高志显得格外有信心。在他看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需求是他最看重的地方。而且日本的住友、三井、积水、三菱、大和、东急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前往中国后也得到了较好的效益。

 

打造与众不同的房产信息平台

户博士网站与国内知名房产信息类网站有着相同点,也有它自己的特色。它的定位目标主要面向用户,旨在给用户带来非凡的体验。户博士对于用户来说有两大特色:“方案找房”和“房源特辑”。

“方案找房”是户博士推出的人性化特色找房功能。摆脱常规房地产网站的主动搜索模式,由专业的经纪人根据购房者或租房者的实际找房需求提供最匹配的房源。具体流程是:用户通过户博士平台提交理想购房或租房需求后,由户博士推送给网上的经纪人,经纪人会根据这个需求找到最佳匹配的房源再推送给用户,这样,用户就会得到很多他所理想的房源信息,进行对比后找到最满意的一个。这个功能使用户找房不再眼花缭乱,真正做到人性化服务。

“房源特辑”,是户博士推出的一种特殊条件找房功能。户博士将海量房源通过专业的分门别类、汇聚每一套房源的特性,为购房者和租房者提供个性化的房源专辑,使得用户能够快速有效地找到所需房源,同时也增加了经纪人房源的有效展示。

户博士网站CEO 许锋表示:“消费者使用户博士,首先就会感觉到贴心,无论从网站页面布局还是功能设计上,户博士都是极尽全力按照客户的使用习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来进行研发的,而且消费者在使用户博士的时候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高品质的服务,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可以让消费者用最少的精力获得最大的收获。”

而不同于其他房产信息网站,户博士的“按效果付费”模式对于房产经纪人而言也是一项不小的革新。户博士会根据经纪人房源的有效展示或电话量及各种效果推送的方式来计费,让经纪人省去没有效果却花了“冤枉钱”的担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中国互联网协会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中国稀土协会将代表企业应对国际贸易纠纷
阿联酋航空就客机在香港降落时爆胎致歉
朝鲜安排70余名外国记者参观卫星发射场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拒绝提供停火承诺书面保证
印度与巴基斯坦领导人称期待两国关系正常化
第十六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
专家称西沙群岛旅游尚无科学开发方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