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 2012-04-09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杭州4月8日电 (记者吴晶晶)中核集团8日宣布,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比计划提前60天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开工的核电工程——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即秦山核电二期3、4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是在秦山核电二期1、2号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核电工程,设计建造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它的全面建成投产,使秦山核电基地运行机组数量达7台,总装机容量达432万千瓦,年发电能力为330亿至34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运行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基地。

据介绍,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2006年4月28日开工建设,工程实施了以十项重大技术改进为重点的1118项技术改进项目,包括开展严重事故分析、概率安全分析实施设计改进,可进一步提高核电站预防和缓解严重事故的能力。3、4号机组设计负荷因子由65%提高到75%,大大提高了核电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扩建工程实现了“质量、进度、投资、安全”四大控制,3号机组首个燃料循环未出现一起非计划停机停堆事件,3号机组以53个月零7天的建设周期创造了国内同类核电站建设工期的最短纪录,在建筑材料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下,扩建工程节省投资6亿多元。

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桦表示,该工程的全面建成走出了一条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管理、运营大型商用压水堆的标准化新路;创立了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核电品牌,为实现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夯实了道路;同时为我国进一步掌握三代核电技术,推动核电产业自主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中国稀土协会将代表企业应对国际贸易纠纷
阿联酋航空就客机在香港降落时爆胎致歉
朝鲜安排70余名外国记者参观卫星发射场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拒绝提供停火承诺书面保证
印度与巴基斯坦领导人称期待两国关系正常化
第十六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
专家称西沙群岛旅游尚无科学开发方案
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完成任务回国
帕劳公布部分被扣中国渔民身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