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油附加费今日起上调10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内航油附加费今日起上调10元
• 2012-04-05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 昨天,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发出通知称,自今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而这次调整后燃油附加费的价格也平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了解,本次燃油附加费具体调整内容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70元上调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140元上调为150元。此次上调后,国内航线的征收标准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位。最高时为2008年7月1日至12月24日,当时的征收标准为800公里以下80元和800公里以上150元。

这是自2012年3月5日后,国内航空公司再次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上个月,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130元上调为140元,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70元。此前,受航油价格上涨影响,国内外多家航企已经从4月1日起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国航通知称,婴儿旅客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按实际收取标准减半收取燃油附加费,具体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每航段收取40元;800公里以上每航段收取70元。另外,2012年4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如变更至2012年4月5日(含)以后,不再按照新标准补收燃油附加费差价。

目前燃油是各航企的主要成本。2011年,东航航油成本提高到292.3亿元,同比增长35.3%。国航去年航油成本为337.87亿元,同比增加103.26亿元,大增44.01%。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内航油附加费今日起上调10元
我国动车组核心技术首次输出海外
我国西沙群岛旅游即将对普通游客开放
马里北部武装分子称将停止军事行动
911五名恐袭主犯重上美国军事法庭
中国外交人员前往帕劳调查中国渔民死亡事件
德太阳能项目安装商强调中国光伏企业重要性
重庆等10城市纳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李克强会见越南副总理呼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我国将不再批准设立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