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同金砖国家是外交政策优先领域之一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胡锦涛:同金砖国家是外交政策优先领域之一
• 2012-0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新德里3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举行前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表示,中国同金砖国家其他成员国都是战略伙伴。发展同金砖国家成员国的关系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优先领域之一。

胡锦涛28日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书面采访,在回答如何评价中国同其他金砖国家关系等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胡锦涛说,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合作机制日臻完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胡锦涛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双方正进一步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及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和协议,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

胡锦涛说,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全面发展。作为两个互为邻国的发展中大国,中印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说,中南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政治、经贸、人文、国际事务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不仅惠及两国,也有力促进了中非关系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南非加入金砖国家使金砖国家的代表性更加广泛。

胡锦涛表示,我期待着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在新德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同金砖国家是外交政策优先领域之一
西藏昔日百万农奴的今日幸福生活
发改委:今年我国将推进四方面改革
中国将在上半年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今年我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
美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市场对美农产品重要
叙利亚将拒绝阿盟首脑会议任何涉叙倡议
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胡锦涛接受金砖国家媒体书面采访
全球奢侈品加快拓展中国市场步伐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