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法修订稿今年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全生产法修订稿今年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 2012-0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今日表示,目前,安全生产法修订稿正在修改完善,力求今年争取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黄毅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也见到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中央把安全生产纳入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工作布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国家在安全生产法制建设上又陆续出台了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比如,修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已经颁布实施。

同时,加快了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力度。黄毅称,目前,在国务院法制办的支持指导下,通过广泛调研论证,已经提出了安全生产法的修订稿,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修改完善,力求今年争取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同时,国务院正在加紧制定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规范校车的安全管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京版控烟令”征民意 最高罚200元
北京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 时间尚未确定
财政部:地方社保基金只可投定存和国债
美国暂停阿根廷贸易最惠国待遇
美国世行行长候选人将开始“倾听之旅”
联合国官员强调必须防止土地退化和荒漠化
《启蒙的艺术》展览在北京闭幕
大型纪录片《翻译人生》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茅台五粮液等酒企将公开真酒供应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