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重启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朗称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重启
• 2012-03-1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德黑兰3月13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说,伊朗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启动。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伊朗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举行,一些国家已表示愿意主办此次谈判,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被正式提名为谈判地点,但最终谈判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新一轮核谈判能否达成协议“取决于各方届时提出的建议”。他表示,所有国家均享有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下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梅赫曼帕拉斯特还否认了西方媒体有关伊朗在帕尔钦军事基地销毁核武器试验残留物的报道。他表示,相关报道在技术层面和逻辑层面都站不住脚,是虚假宣传。因为“如果这一区域经历了核活动,其蛛丝马迹不可能被完全清除”。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于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伊朗称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重启
欧盟财长会议同意继续推进金融交易税磋商
美国2012年财政赤字预计达1.2万亿美元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