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生态雅安无霾之旅 金秋雨城风景正好
• 2014-10-17 •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四川频道10月 16日电(白雨锶、董小红) 金秋季节,气候凉爽,温度适中,最适合出外旅游,而旅游的心情也通常会在这舒服的季节里变得更加轻松与逍遥。在这个金色的秋天里,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雨城”雅安风采不减,生态依然引人入胜。而在这浓浓的秋色背景下,雅安山水如画的美景,愈发秀美的秋日风光也成为游客们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拥有着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生态和自然资源禀赋的雅安,在这金色的季节,风景正好,不如让自己远离城市的纷扰,到优雅宁静的雅安,融入这美丽的秋日风景,细细聆听大自然的秋日私语,来一次生态之旅吧。

 

 

游山玩水 品古镇韵味  听泉涌声声

行走在雅安雨城的乡间小道上,轻轻地呼吸,自然而然,静静地感受雨城这块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一种淡而优雅的情致油然而生,一种静而休憩的惬意悄然心间,聆听雨声缠绵滴答,静看溪水轻缓流淌……雨城,是一个您来了,就想多住一些日子的好地方。

来雅安雨城,不得不去碧峰峡,位于雨城区的碧峰峡林木葱茏、四季青碧。景区内60多个景点均与女娲有关,颇为神秘。在碧峰峡景区能呼吸到群山幽谷蕴酿的芳醇空气,还可与大熊猫来一场亲密“邂逅”。

碧峰峡位于雅安市北16公里,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面积20000余亩。景区为两条峡谷,左峡长7公里,右峡长2.5公里,呈“V”字形,宽30-70米,海拔700-1971米,峡壁相对高度100-200米。植被、峡景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鲜明特色。峡内林木葱郁,苍翠欲滴,峰峦叠嶂,崖壑峥嵘。时而奇峰耸峙,高插蓝天,时而两山并合天光一线,多类型的瀑布景观,更使双峡增添无限景色,令人陶醉。谷底溪流奔泻,激发的银色浪花与山谷鸣响,别有一番意境。沿1.5米宽的石板路在峡区内环绕旅游,可领略险、奇、秀、幽之原始风貌。

与碧峰峡景区在同一路线上的上里古镇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南丝路、茶马古道重要驿站。小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石板铺街,还有“十八罗汉朝观音”的18座山丘。以“二仙桥”为代表的8座古石桥历史悠久、风格各异现仍保留着许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

去上里古镇,流水在苔绿的石头里流淌,拱桥在榕树和幡旗的茶馆影影绰绰。宁静的古镇,处处彰显着美好生活的味道。还有随处可见采风的画院学生,是古镇点缀青春,还是青春流淌在这里。

从古镇出来,不妨再去白马泉逛逛。白马泉位于上里镇白马村,泉涌处有一水潭,潭底巨石上镌有龙马浮雕。

潮歇时潭水平静如镜,潮来时,平静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顷刻间石刻龙嘴、龙腮处泉水外涌,洞中似抛珠溅玉,呼呼有声。当泉水一节一节下跃,巨石上镌刻的龙露出腰身时,池中便渐渐传来“啼嗒啼嗒”的马蹄声。马蹄声由远至近,由慢到快,清脆广阔,古人曾形容此情此景:“白马龙泉潮圣井”,“灵泉白马嘶芳草”。周围还有圣水井、喷珠泉、鹅项顶、舍利塔等人文古迹。

如果你还有时间,那请你去中里龙泉村走一回,看看重建后的新雨城,逛一逛全新打造的农业公园,尝一尝灾区人民的好手艺……尽情享受清闲的农家慢生活。

中里农业公园内有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家乐16家。园内现有茶园20000余亩、猕猴桃15000余亩、食用菌500余亩、蓝莓500余亩。

如果你不着急走,那请你去周公山温泉公园。周公山温泉、森林公园位于雅安市周公河畔,是雨城区的历史文化名山。周公山素有“顶雾有雨、雾散天晴”的气候征兆,故称“雅安晴雨表”。随着云、雨、雾、晴的气候变化,山峰、深壑、森林、流水也随之千姿百态。山腰万亩人工林郁郁葱葱。

温泉单井日产自喷水量达5000立方米以上,井口水温达79——81°C,水质好,其化学元素与有益矿物含量非常丰富,有8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达到国际矿泉水命名标准,具有极高医疗价值,对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妇科疾病、心血管神经系统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和保健功能,被专家称为“西部第一汤”。其水量丰富、品质优良,能洗去一整天旅途的疲惫。

 

线路推荐:

从成都前往雅安,经成雅高速全程约130公里,车程约90分钟。在雅安北(碧峰峡)出口下站后,约20分钟可抵达碧峰峡,约30分钟可抵达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距雅安市区约6公里,约10余分钟即可到达。

小贴士:

推荐住宿:倍特星月宾馆、红珠宾馆、梦温泉酒店、楠水阁温泉酒店、西康大酒店、雨都饭店、雨都饭店、美客美家酒店

推荐特色餐饮店:蔡婆婆牛肉店:特色牛肉、位于雨城区大南街;兰师傅挞挞面,特色名小吃,位于雨城区小北街;阴酱鸡风味酒楼:酱肉类。位于雨城区胜利路23号;干老四雅鱼饭店:特色雅鱼。位于雨城区雅州大道236号。

推荐特产店:雨城区故乡味土特产店(“AA”级特色旅游商品购物点)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梁振英:香港警方会在适当时候处理占中行为
李克强会欧盟两领导人: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党报谈国考热:企业收入再高也难解决北京户口
李克强在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第一次全会的发言
李克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促亚欧合作焕发新颜
李克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并发言
北京至莫斯科将建高铁 全程最多两天
四中全会前瞻:外媒聚焦反腐制度化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