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梦回巴黎
作者 陈绍麟 • 2014-01-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提起法国,必然会想到巴黎。

1月27日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的日子。五十年来,中法关系得以不断发展,人员往来也愈加频繁,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

作为旅游之都,巴黎的旅游景点很多,卢浮宫、凡尔赛宫、凯旋门、香榭丽谢大街、协和广场、方尖碑、蓬皮杜艺术中心等地,每一处都让人惊叹、使人流连,但是最让我情有独钟的却是耸立于塞纳河边的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是法兰西的骄傲、是法国创新思想的体现。在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前夕,我又想起了2007年的巴黎之旅。虽说时光荏苒,但巴黎这座让人魂牵梦萦的城市,却未曾在我的记忆中淡去,尤其是那一张张令人难忘的照片,留下了巴黎的美丽,倏忽间让我梦回巴黎、梦回埃菲尔------

 

 

蓝天白云下的埃菲尔铁塔,让人浮想联翩。(摄影 陈绍麟)

 

 

1884年,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在巴黎举行和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法国政府决定修建一座永久性纪念建筑。经过反复评选,亚历山大•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的铁塔被选中,建成后铁塔就以埃菲尔的名字命名。

铁塔始建于1887年,峻工于1889年,高300米,加上24米的天线,总高324米。它设计新颖、结构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已屹立在巴黎塞纳河边的战神广场上125年。

来到巴黎,来到塞纳河上,远远地,我就被埃菲尔铁塔的高大和宏伟震撼了。它那三百多米的高大身躯,使你在巴黎市区的不同位置都能看见,而这种从远近不同及角度不同去观赏铁塔,更会使人有不同的感受。

 

 

塞纳河上穿梭如织的游船上载满游客,顺河围着埃菲尔铁塔环绕,使你能从不同角度感受它的雄伟。(摄影 陈绍麟)

 

 

当游船从伫立在塞纳河边的埃菲尔铁塔旁近距离驶过时,顿感泰山压顶。(摄影 陈绍麟)

 

 

可以想象,一百多年前,当三百多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和多为二、三十米高的巴黎建筑掺合在一起是多么的不协调,如同鹤立鸡群,难怪当初有那么多人反对它。

可是如今,它与巴黎完美融合,成了巴黎的名片。看,在巴黎夏日正午的烈日蓝天衬托下,埃菲尔铁塔如此迷人。

 

 

乌云密布下的埃菲尔铁塔,更显得傲然屹立,顶天立地!(摄影 陈绍麟)

 

 

埃菲尔铁塔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从塔底仰视塔身,不禁赞叹埃菲尔的超前,思想的奇异!同时知道了什么叫震撼!什么叫伟大!什么叫不可思议。(摄影 陈绍麟)

 

 

在埃菲尔铁塔塔基附近,设计者——亚历山大•居斯塔夫•埃菲尔的铜像,他与塔同辉、永驻史册,他给法国、给巴黎留下了举世无双、不可替代的一份遗产。(摄影 陈绍麟)

 

 

行走在埃菲尔铁塔的周边,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游人,每年有近700万游客来此参观,所有人都想从特殊角度留下它的完美英姿。(摄影 陈绍麟)

 

遗憾的是,由于跟团游景点时间有限,我没能登临塔顶,俯瞰巴黎,不过这也使我能常常梦回巴黎,梦回埃菲尔!

巴黎,我会回来。

埃菲尔铁塔,我会登顶。

真诚祝愿中法友好如埃菲尔铁塔般永世长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云南大理:让生态宜居成为发展主旋律
大理白族文化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习近平为武警“猎鹰突击队”授旗
美防长结束在华“碰硬之旅”
甲午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举行
伊斯坦布尔获评全球最佳旅游地 北京第四位
深圳探索法官职业化改革 晋升与行政级别脱钩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搁浅几成定局
台反服贸学生今退场 问题后续处理有待观察
国际拟推飞机实时监控技术 黑匣子将成历史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