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天堂里的时光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迷失在天堂里的时光
• 2012-08-27 •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千里奔赴元阳,只为和她一见,从此那美丽的容颜,便深深地印在心底。

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那里有着举世罕见的哈尼族梯田,当我靠近她时,才深切地体验到什么叫美,什么叫震撼。

她舒展在我的眼前了。或层层迭迭,起伏有致,扬浩浩荡荡之气;或曲线婀娜,张驰有形,直抒节奏韵律之美。阳光下她眨着水亮的眼睛,蓝天般的清澈;夕阳朝晖,云蒸霞蔚,那是她披上了雍容华贵的彩条盛装。即便光色褪去,她的素雅恬静依然会让我留恋忘返,此时是水墨般的大小写意。待得云雾飘来,她若隐若现,朦胧似幻,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愈发百样的仙姿,水样的柔情了。

这是真正的大地的艺术,是几千年来勤劳的哈尼族人民在繁衍生息的漫长历史中留下的杰作。岁月在悄然流逝,唯有艺术永存。行摄途中所见场景每每让我感慨不已却无以言表,同行的朋友都知道此时此刻语言有多贫乏,却仍不迭声的喊着漂亮,实乃情不自禁。

元阳梯田真正的魅力在于她虽千姿百态,气象万千,但稍纵即逝,象是羞于让你多看一眼。如此就有了再去的约定。那天在多依树等日出,去时漫天大雾,后浓雾在山峰间被气浪撕开,也分不清是云是雾,反正就象瀑布象海浪般的一泄而来,如波似涛,气势磅礴。七点五十七分,彤彤的太阳探出对面的山颠,当时正在换镜头,欣喜若狂中手忙脚乱没来得及按几下快门,三分钟后浓雾重新遮天蔽日。

我愣在那了。缓过神来才顿悟,是啊,人世间最美好的往往是最短暂的,上苍已把多依树最精彩的瞬间给了我,能留下此番记忆,足矣。

云轻柔如纱,如梦似幻;雾轻拢慢涌,丝丝入扣;哈尼族梯田宛如虚无缥缈的天上人间;人在其中迷失了……。回来许多天啦,仍恍惚于那些日子,那是我在天堂里的时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无人机监海在即 沿海省份拟建基地
开学在即 教育部发出各级学校监管令
中国保监会发文指导反欺诈工作
中国高度重视打击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批叙利亚难民正涌向约旦
法国检察院启动阿拉法特死因案司法调查
约旦呼吁国际社会分担安置叙利亚难民责任
美国共和党正式提名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
七国集团财长呼吁产油国增产以平抑国际油价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