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吸引力的印度旅游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充满吸引力的印度旅游
人民画报 鲁安琪 • 2012-06-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远眺泰姬陵

早晨7点,坐落在加济阿巴德市的Country Inn & Suites 酒店的餐厅里就已经挤满了来自中国的客人。自助早晨很丰富,有印式菜肴、米饭、炒面、烙饼,还有各种水果和三、四种酸奶,但是他们发现没有鸡蛋。原来,这是一家提供全素餐食的酒店。

虽然一些中国客人对于全素食品还是不大习惯,但是来自中国江苏的胡金花和安徽的张燕女士却能接受。她们虽然是第一次到印度,但是非常喜欢这里的食物,包括素食和放了咖喱的菜肴。

胡女士是一家水处理器材设备公司的部门经理,她和张女士等100多个中国展商都是来德里参加水处理展会的。胡女士所在的公司提供一种高科技、环保产品,可以去掉水中的细菌,把自来水处理成纯净水。来之前,她听许多朋友说这里的水喝了会拉肚子,所以这次来印度不仅仅是来开辟市场,而且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喝上更加干净的饮用水。在这次展览上,她所在的公司接到了金额近8万人民币的订单。

胡女士是第一次来印度,她觉得印度跟70年代的中国很相像。和当地人的接触中她发现他们的婚姻观念非常传统,男女双方都很顾家,所以婚姻和家庭都很稳定。胡女士表示这是她最最欣赏的地方。回去以后她会把自己亲眼所见的印度介绍给家人和朋友的,让他们也来这里看一看,更多了解印度的文化。和胡女士一样,张女士也是第一次来印度。在她看来,印度很神秘,既有淳朴的一面,也有需要改善的一面,可能是贫富差距造成的。张女士表示,印度就像中国一样具有古老的文明,那些历史景点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给人以心灵震撼,如果有机会,她会再来看看。随着今年来中印两国双边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增加,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印度来做生意或者旅游。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表明,2011年,中国公民访印人数达到了11.83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了19.1%。

 

 
 
游客可以坐马车在孟买的印度门广场(Gateway of India)前游览。

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印度古老的文明和它具有的神秘色彩非常有吸引力。据印度当地导游介绍,目前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在逐年增加,他们多半选择德里——阿格拉——斋普尔金三角旅游线路和蓝毗尼——菩提伽耶——瓦拉纳西佛教旅游线路,逗留时间从4至15天不等。客人主要是来自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私营企业的企业主。

印度菜肴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是非常有特色的。肉汁做成的料理,也就是俗称的咖哩菜在印度相当风行,但每一个地区都有各自不同的口味。印度菜和米饭等主食中都使用香料。他们人喜欢把蔬菜都磨成了糊糊,颜色有绿的或者黄绿色。吃的时候,如果是馕,就撕下一块,再用手去蘸菜糊糊后吃(这就是所谓的手抓饭),如果是米饭,就把菜糊糊浇到上面,搅拌后吃(一般有勺子),味道和中餐大不相同。在印度,吃素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这些中国游客大都都能接受。

来到印度的中国旅游者常常会被那些琳琅满目,极具当地风格,价钱又合理的各类物品所吸引。手工印染的纺织品,各种金属工艺品,羊毛和丝绸质地的围巾和披肩,印度传统地毯,镶满亮片和铃铛的鞋子和裙子,各种宝石制品、银饰品、手绘陶器等等是他们最喜欢购买的。虽然,印度对于中国旅游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公民访问印度的人数,仅占中国全年出境游人数的0.21%左右,比去其他海外旅游目的地的人数要少很多。对于来自中国大陆的个人旅行者来说,他们较少选择去印度旅游的原因主要是费用比较高。在新德里等大中城市,符合国际星级标准的几家酒店住宿费用普遍超过250美元/晚。其次景点门票实行“多轨制”。例如游览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印度国内游客仅需要25卢比,周边国家游客为125卢比,而一般外国游客则需750卢比,是当地游客的30倍。交通状况也有待改善,从新德里前往泰姬陵,20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走上将近6个小时。餐饮和饮用水的卫生问题、社会治安情况也是许多中国游客担心的问题。此外,作为旅游目的地,印度对许多中国人来说还相当陌生。

 

 
 
各种各样色彩艳丽、镶着各种亮片的布包。

中国青年旅行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出境旅游专业旅行社之一,该社市场部的戴蓓蓓女士说,青旅今年赴印度旅游的游客人数会比去年略有增长,但预计全年也不会超过千人。她说赴印度旅游人数一直难以增长,原因主要有:首先,目前赴印度旅游的费用相对较高,7天左右的行程花费预计在9000元人们币左右,这和1万出头的欧洲,或者和5000-6000元左右的泰新马等东南亚国家相比,费用显得有点昂贵;其次,目前市场上的赴印度旅游线路主要集中在新德里、斋普尔、阿格拉等印度偏中部的地区,这些地区有半年处于高温干旱时节,不适合旅游,真正适宜的季节只有10月至次年5月。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前往印度旅游的游客数量。

戴女士表示, 根据印度旅游资源的特点,有前往印度旅游意愿的人现多为40-50岁的中年人,而且商务客人居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