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人老心不老的环球之旅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人老心不老的环球之旅
• 2012-03-27 • 来源:新浪旅游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浪旅游配图:秘鲁的安第斯山的的塔塔湖畔与当地人合影

 

秘鲁的安第斯山的的塔塔湖畔张叔与当地人合影
 

旅途中还有很多这类让花甲背包客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你会在南美见到被黑化的圣母,在澳大利亚能深入体验一番土著们的生活,更甚至在世界的不同角落,感受华人们不同的生活。正如张叔所言,“游走在这个世界上,对个人的改变很大,当看得更多了解更多时,必将越走越深入,继而无法停止下来。或许,这便是旅行的奥妙所在了。”

一个61岁,一个64岁,行走了180天,刚环球旅行结束,回到北京。让很多人颇为吃惊,与参团的老年人不同,花甲背包客选择自助旅行的方式,背包行走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一路的收获,正如花甲背包客所言,“我们的年龄越来越大,我们的背包越来越重,我们走的路越来越远,我们的心越来越年轻。”

 

花甲老人的穷游经验

 

花甲老人的穷游经验
 
 

穷游省钱秘籍

住宿:入住当地的青年旅馆,和年轻人一起睡多人间,交换旅行的信息,利用旅馆的厨房,自己做饭节省餐费。廉价航空一般是半夜起飞或者半夜到达,所以可以考虑睡机场,不仅让人顺利赶上航班,同时能节省旅馆费用。如果是自驾,还可以住在汽车里。同样是信息的收集,在网上了解清楚当地的交通资讯,制定好中间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节省时间费用等。以欧洲为例,欧铁通票三个月有效,无次数限制任意乘坐,非常方便。

行李:电饭锅和水壶是必不可少的,锅可以自己做饭,在遇上饮食不习惯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菜吃,同时能烧伤一些热水,在欧美一些国家,基本没有热水提供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煮开水喝。有保温功能的水壶很重要,让人在天冷的时候也能喝上一口热水。除了日常的洗漱用品之外,背囊里还应带上一个电子词典、一个GPS,还有电器的电源线,万能转换插头等。

线路:制定好路线,以欧洲游为例,制定90天自助游每一天的活动日程安排。这既是自己的行动计划,也是申请签证必备文件。在实施过程中行程还可以可灵活调整。其次是申请签证,先上网了解一般签证知识,收集相关资讯。确定签证目标国的范围,确定具体的申请签证目标国;上使馆网站详细了解签证类型、政策、操作流程,严格遵循要求准备材料。

语言:在城市内建议以步行为主要游览方式。如果方向感不好,随身携带的GPS便能起到了很大作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怎样问路?地图、关键词、小纸片写明目的地,在特定情势和语境中使用肢体语言。

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实习生 郑雨楠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