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人老心不老的环球之旅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人老心不老的环球之旅
• 2012-03-27 • 来源:新浪旅游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乐享穷游花甲背包客

 

对于两位年到花甲的老人而言,出国旅行最大的问题莫过于语言不通,王姨说,年轻时,学的都是俄文,到了文革时期英文基本还给老师了,几十年没有再接触,英语成了他们一开始的障碍。

出了国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摸黑,基本上是瞎子文盲、聋子哑巴,迷了路怎么办?然而,这两位英语不过关的花甲老人,在一次虎跳峡徒步的过程中,萌发了出国旅行的念头。

张叔说,当时他们在虎跳峡徒步,夜宿当地纳西族的客栈里,那天晚上刚好遇上了店老板摆喜宴,于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客人们各自围成一桌聊天吃饭,很是热闹。特别的是,在花甲背包客的那一桌上,来了一位不会说中文的外国游客。饭桌上似乎没有任何交流的阻碍,无法沟通时让旁人帮忙翻译,或者用肢体语言代替。

“不会说半句中文也能在如此偏僻的地方找到落脚处,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试试走出去呢?”旅途归来回到家中,这个问题却一直萦绕在张叔的心中。一年之后,花甲老人踏上了申根16国的自助旅行之路。

 

新浪旅游配图:二老从悉尼到墨尔本的路上

 

二老从悉尼到墨尔本的路上
 

练习了一年,英语还是不行,出门在外时很多时候都要指手画脚地说英文,一开始有些羞于表达,之后习惯了,也就变得更加自然了。采访的过程中,王姨说,“语言不通是障碍,但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只有走出自己内心的恐惧,才能迈开出国自助游的步伐。”

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精彩的晚年生活,却意外的踏上了背包旅行之路,张叔说,“欧洲回来后就想着环球旅行了,一开始计划着70岁前完成,却没想到提前了。”

 

南极之旅

 

南极之旅
 
 

环球旅行中的那些事

采访花甲背包客时,他们才刚结束环球旅行,这一次的行走轨迹,从南美到澳洲南极最终抵达非洲。虽说已经走了180天,然而旅途中发生的很多事情依旧记忆犹新。

 

巴西街头的好心人

提起南美,很多人或多或少都带着“治安不好”的印象。然而张叔经过世纪接触后却发现,在最不安全的地方也能遇到好心人。

在结束潘塔纳尔湿地行程时,花甲背包客计划前往里约和圣保罗,在网友的推荐下,他们意外地来到了名叫“paraty”的世遗小镇。

以葡萄牙语为官方语言的巴西,对于两位英语生疏的花甲背包客而言是陌生的,正是因为如此,也让他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0多个小时。张叔说,提前订好的车票,在中间转车时以为是同一个车站候车,之后才发现并非同一个。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