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汉中油菜花海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陕南汉中油菜花海行
• 2012-03-27 • 来源:新浪旅游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我是汉族,我讲汉语,我说汉字,这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一个伟大的王朝—汉朝。而汉朝一个非常重要的重镇,就是汉中。来到汉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儿的山水全都成了历史,而且这些历史已经成为我们全民族的故事。所以汉中这样的地方不能不来,不来就非常遗憾了。因此,我有个建议,让全体中国人都把汉中当作自已的老家,每次来汉中当作回一次老家。——作家·余秋雨

汉中油菜花海

汉中油菜花海

 
 

汉中,汉高祖刘邦封韩信大将军的地方,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汉水横贯全境,地处北暖温带和亚热带气候的过渡带,形成汉中盆地。盆地内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量充沛,气体湿润,年降水量800-1000毫米,年均气温14℃,生态环境良好,因此又号称西北小江南,旅游源十分丰富。

骑行其中,心情该如这孩子的笑脸灿烂

骑行其中,心情该如这孩子的笑脸灿烂

 
 

油菜花海是汉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汉中地区是传统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每年的3、4月份,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蔚为壮观。虽没有云南罗平和青海湖油菜花那种一望无际的大气,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灵秀。2009年5月,在人民网开展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汉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称号。

 

美景如画

美景如画

 
 

据了解,2012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时间为3月20日到4月20日,主会场将于3月30日开幕,节庆期间将推出五项花海系列活动:千车万人自驾“游花海”、陕南民歌“唱花海”、全国知名摄影家“摄花海”、油菜花海有奖征文大赛“赞花海”、招商洽谈地方特产“推花海”等。

花开时间:3月下旬到4月上旬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