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景”不忘“商机”——国内外旅游业精英相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赏景”不忘“商机”——国内外旅游业精英相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会
本网记者 徐蓓 • 2011-09-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9月12日,继2011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后,湖南省政府在株洲召开湖南旅游产品暨项目推介会。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向国内外旅游业代表、媒体记者推介了张家界风光、崀山、南岳衡山等专项旅游产品及9条以长沙为起点的精品旅游路线。

 

重点打造“湘江旅游经济带”和“大湘西旅游经济带”

湖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在锦绣之地湖南,有张家界、崀山两处世界自然遗产,有南岳衡山、洞庭湖和东江湖的自然景观,此外,还有岳麓书院、韶山、凤凰古城、炎帝陵等人文景观。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省旅游业经过近30年发展,已形成了鲜明的整体形象和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2010年,湖南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425.8亿元人民币,进入全国十强省行列。湖南旅游业已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整体形象和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在境内外旅游市场上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

杨光荣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将重点打造 “一带一圈”中的10个重点项目(“一带”即湘江旅游经济带,包括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6市;“一圈”即大湘西旅游经济圈,包括常德、张家界、邵阳、怀化、湘西州),其中湘江旅游经济带项目7个,大湘西旅游圈项目3个。

 

张家界景区旅游管理体制受国际旅游专家肯定

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German Porras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尤其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旅游业在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发展势头迅猛,让人惊叹。有调查显示,中国将于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而湖南,作为中国的旅游大省之一,在过去的几年对其旅游业的管理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湖南省成功开发了代表其本省精华特点的各类旅游产品,在开发众多其他旅游景点外,着重发展世界知名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旅游业的指示,收集和报告该地区的旅游环境、对社会和经济影响,这样的良好平衡管理体制在可持续旅游发展中至关重要。”German Porras说。

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选择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其创作电影《阿凡达》中奇幻世界的背景和灵感,因此随着电影的成功,这个湖南特有的旅游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的关注。

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市Elite Travel旅行社国际部旅行顾问Christine Barrie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是应湖南省旅游局之邀来到湖南参加2011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旅程对湖南的旅游资源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回国后可以为加拿大的来华游客制定特别的线路。“以往我们为顾客制定中国之旅路线往往都是北京、西安、上海、桂林、昆明这些城市,我听说湖南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和度假的地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与湖南的亲密接触对湖南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众所周知,加拿大地处北半球寒带、亚寒带,所以天气较冷。而湖南的气候相对较为温润、暖和。我认为,11月份对于加拿大的顾客也许是来湖南旅游的好季节。”Chirstine Barrie 如是说。

除了了解湖南旅游情况外,在推介会现场,湖南省株洲市旅行社协会和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现场签约,共同携手参与湖南风生水起的旅游项目建设。

 

背景资料:

2011湖南国际旅游节

9月12日,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株洲华强方特欢乐世界开园仪式在湖南省株洲市隆重举行。这次活动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2011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举办新闻发布会、湖南旅游产品暨项目推介会、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2011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等七大主题活动和2011年中国•怀化首届三古文化旅游节四大系列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