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暖春三月 我为桃花狂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藏林芝:暖春三月 我为桃花狂
• 2011-03-07 • 来源:新浪旅游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山水天地

山水天地
 

在山间,在水岸,在陌上,一株株争相怒放。路边寂寞了一冬的杨柳,也吐出了新绿,明媚嫩黄的枝条在煦风中摇曳着一地的生机。一幢幢藏式小楼掩映在雪山脚下的桃红柳绿间,夕阳下如同一幅经过渲染的风景油画,美得让人疑似不在人间。

满山遍野的桃花

满山遍野的桃花
 

从拉萨出发前往海拔2500米的西藏林芝。经达孜、墨竹工卡、途中翻越5230米的米拉雪山。会经过“西藏九寨沟”,“东方瑞士”的巴松措,沿途尽赏尼洋河河谷风光,参观中流砥柱,全程410公里,都是一二级的公路,路面不错,一般轿车可以全程通行,雨季可能偶尔有塌方,边走边拍,大约需8小时。

阳光刺穿天际

阳光刺穿天际
 

山色葱笼,水流润泽,当我们还沉湎在一路而来荒凉贫脊的西藏印象中,“西藏江南”林芝就在这样的海拔高度上不可思议在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着延绵的群山,和远处洁白的雪山层叠,沿路悠闲的云朵也因沾染了水气而变得灵动轻盈,在山间缠绕。从米拉山上一路欢唱而来的尼洋河时而喧闹时而宁静地伴随我们前行,河水如同翡翠一般晶莹翠绿,清洌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掬一口饮下,那感觉必定是冰凉沁骨的。蜿蜒的河水经过浅滩弯道时总是如俏皮的顽童般嬉戏翻腾,在翠绿的河面上激起莹白剔透的浪花四处飞溅。我忽然想起藏族人民形容西藏江河的一个形容词:飞花碎玉。多么美丽而贴切的想象。

  西藏林芝相关景点:

  雅鲁藏布大峡谷

湍急的河流

湍急的河流
 

雅鲁藏布江位于林芝地区以北,长度为504.6公里,极限深度为6009米,无论是深度还是长度,雅鲁藏布大峡谷都排在世界几大峡谷的前列。雅鲁藏布江在流经林芝地区米林县以后,以南迦巴瓦峰为轴,急转作了一个近乎180度角度的急转弯,形成了世界地质构造上极为罕见的“马蹄形”大拐弯峡谷。我们最好从高处立体观赏它,一睹它那全景的壮观和高山湖泊的无穷魅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