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组图)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组图)
• 2010-12-01 • 来源:腾讯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云南普者黑省级风景区

    云南普者黑省级风景区

 

云南普者黑省级风景区

同时也是省级旅游度假区,它犹如一待字闺中的绝代佳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开发她的面纱,让世人得以一睹芳姿。普者黑清澈明净,能见度达3米,与仙人洞等3个小湖毗连。到过桂林的游人,见此佳景,无不惊诧万分。

全景区大小湖泊68个,河流15条,孤峰300余座,大溶洞73个,地下暗河长120公里,中区湖泊16个。5个景区计有136个景点,旅游航道近20公里。

步入景区,但见石峰或矗于湖泊之中,或兀立于草坪之上,均高百米左右,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整个景区山连山,水绕水,湖光山色浑为一体,蔚为奇观,更有甚者,山山有奇洞,洞洞藏秀水,皆可供游人留连观赏。现已开放的有月亮洞、火把洞、仙人洞、彩云洞、神怡洞、远望洞等,各洞洞厅宽敞,景物迷奇。钟乳石千姿百态,各具大自然之造化神卫,人叹为观止。月亮洞前有月牙潭,长30米,宽5米,潭水静如处子,色如琉璃,实为一大奇观。湖区周围,水库、坝塘环列,犹如众星拱月,熠熠四射光芒。

湖畔有大龙山,三面环水,远看如一青龙浮游于水面。湖中有鹭鸳岛、珍珠岛、金岛、太阳岛、荷叶岛。后三岛坐落近似等边三角形,严然成一水上金字塔。岛上一片苍翠绿荫,群鸟调嗽,浑如“桃源胜境”。

到了景区,如不乘船一游,将成终生憾事。船是彝家世代相传的独木小舟,宽不过三尺,仅容3人。驶人湖中,如离弦之箭,轻快如风。若逢盛夏初秋,可停棹湖上,对弃垂钓。满目波光云影,周围荷蕊飘香,此时不禁令人诗潮如涌。荡人湖中深处,极目四瞻,数千亩湖面,荷叶团团,一如天上的荷花仙子率队降临人间,随着徐徐的馨风在水上翩翩起舞。

在景区野炊,也是一大快事。湖水氽湖鱼,现抓现氽,就着绿茵茵的草地盘膝而坐,伴随奇水、奇峰、绿岛、山花品酌,真是其乐无穷。

晚间,湖畔簧火熊熊,彝家儿女在“采歌坪”上载歌载舞,撩人心弦。

丘北县距昆明(经腻脚)286公里。昆明各汽车站均有班车前往。普者黑门票30元,还有75元游船费,一共为105元。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