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
吕 翎 • 2007-09-14 • 本刊记者 王文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于9月12日上午在湘北名城岳阳隆重拉开帷幕。这是湖南省继2002年以来连续第六次举办旅游节。

旅游节开幕式以“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为主题,形式新颖,场面宏大,在尽情演绎湘楚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奉献给在场观众一场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大型史诗演出《风雅湘楚》全景式地铺开了湘湖文明的历史长卷,它分为“大爱千秋”、“三国风云”、“忧乐情怀”和“民本岳阳”四大篇章,其中,舞蹈《娥皇与女英》和朗诵《离骚》等节目精彩纷呈、荡气回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地面文艺表演之后紧接而来的是波澜壮阔的湖面演出 : 彩船折福、龙舟竞渡、战国风云、渔歌互答,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在水天一色的洞庭水面绘出亮丽的风景线,再现了历史上“百舸争流”、“满目风帆八百里”的壮阔图景。

让世界了解岳阳,让岳阳走向世界

走在岳阳市街头,到处可见“岳阳欢迎您”、“让世界了解岳阳,让岳阳走向世界”等彩色大标幅。开幕式当天,岳阳街头人头攒动,热情的笑脸和期待的眼神体现了岳阳市人民对旅游节抱以的极大热情。

另外,2007年湖南旅游节的亮点之一是充分体现了国际化。节间,世界旅游组织、部分驻华使节等国际组织和政府官员前来观摩;来自各地的客商及知名人士约4000人云集岳阳(包括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境外人士);11家境外媒体报道或转播开幕式。岳阳将借助旅游节这个有力平台,进一步挖掘和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响旅游品牌,旨在把岳阳建设成国际化的现代旅游热市。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君山天下岛

岳阳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湘楚文化积淀深厚,名胜古迹众多,素来有“湘北门户”之称。洞庭湖、岳阳楼和君山岛是岳阳市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景点旅游品牌,而其中最赋盛名的,当属岳阳楼。

岳阳楼东倚巴陵山,西临洞庭湖,北枕万里长江,南望三湘四水,气势雄浑,建筑风格独特,与武昌黄鹤楼、南昌滕王阁并称中国三大名楼。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等大家都曾登楼吟咏,留下了许多千古名篇。而北宋范仲淹《岳阳楼记》中那句脍炙人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更是让岳阳楼从此名扬天下,声振南北。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