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
吕 翎 • 2007-07-19 • 本刊记者 魏尧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对于在城市的钢筋水泥和堵塞交通中呆久了的人,能去乡下踏踏青赏赏花是一件神仙般快乐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生存带来的压力和环境的逼仄有时候能让人发疯。发条上得太紧,工作强度太大,机器总有报废的一天。

想到这里我就有点迫切地跑到拥挤的街头抓着忙碌的行人向他们推荐一个地方,值得他们去那里呆上十天半月,并且常去常新,四季不同。在那里有足以令人忘记城市便利的美丽风光和人文景致,那里简单而纯粹的色调,朴素而便宜的美食,有趣的各式代步工具,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好了,揭晓答案吧。那个地方就是婺源,江西、安徽和浙江的三省交界,距离庐山黄山三清山等旅游热点都不远的那一处,被中国人称作“中国最美的乡村”。

 

优美的地理环境

沈从文的《边城》成就了凤凰,同样是写三省交界所形成了特有的景观风俗,但是也是由于《边城》中善良美丽的翠翠吸引了太多游客,使得凤凰已经同丽江周庄这样的地方一样,沦为世俗的花花世界。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近傍婺源的徽州各县身上,诸如已经太过有名的黟县宏村,已然人口密集,跟城市无异了。

而婺源却不同,只要不是各黄金周,去到那里人都少得可怜,尤其是北线,真可谓游人稀少。

由于大学四年在江西临省福建度过,所以对于婺源可以说是比较熟悉,距离的便利丝毫没有影响去时的新奇。看油菜花、度夏、赏秋,都受益匪浅,对于未曾看过的冬季雪景,也是始终惦念,决心终会相会。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