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行走桂林龙胜古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独自行走桂林龙胜古寨
• 2007-03-02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去龙胜的时候,并不是那一年中那里最好的时光,没有秋日里的浓墨重彩,又遇上暖冬,没有白茫茫的雪。但庆幸的是,此时游人罕至,适合度过安静的休假时光,一个人专心体验旅途。

这是一次随心之旅,没有太多计划,走到哪算到哪,却也乐得自在。

旅途前奏 20分钟摸黑走山路进寨

从桂林机场坐上前往市区的专线车,半小时里我都在谋划着前往龙胜之前要吃碗什么的米粉,但到达市汽车站时已经下午4时多,前往龙胜要两个多小时,看来我必须“无缝接驳”了,带着对米粉的遗憾,我登上了前往龙胜的快车。

到达龙胜车站,天色已黑,事先打电话联系好的面包车司机老曹已在等着,事先讲好70元前往龙脊。其实龙脊梯田只是一个统称,包含龙脊寨(壮族)、平安寨(壮族)、中六寨(瑶族)、大寨(瑶族)、田头寨(瑶族)、小寨(瑶族)等若干村寨。而我要去的平安寨也是龙胜13个村寨里旅游发展最完善的一个,我打算以此为据点,玩到哪算哪。因为听说旅游发展完善,我想象到了那里,下了车应该满眼都是客栈,可是老曹说,到了该下车的地方,还要走20分钟的山路,才能有旅馆,我一听到立时就惊呆了。

看到我的无措,老曹帮我拨通了寨子里客栈的电话,到达的时候,两个壮族女人已在寨子门口等待,我告别了老曹,随她们摸黑上路。冬季的平安,夜凉如水,满天繁星,10分钟以后,方能看到寨子的万家灯火,沿着山坡新修的许多木楼是旅游旺季时的家庭旅馆。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