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的“安置房”只清理不安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焦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空置的“安置房”只清理不安置?
• 2010-09-10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连日来,记者接到居民投诉,称在南京栖霞区金尧路上的金尧花园小区里,有数十户居民将小区里属于街道的空置的安置房大门撬开,私自对外出租,坐地生财,每年收入达万元。而这种现象,在该小区已存在了至少两年。记者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小区有空置房110多套,目前被人撬门出租牟利的有60套左右。(《扬子晚报》9月9日)

撬开空置的“安置房”出租,非法获利,留下一笔无人认帐的水电费,这是令人愤恨的。然而,一个小区竟然有110多套空置的“安置房”,而且一空就好几年,这实在是很大的浪费,从这个意义上说,空着还不如出租,这样至少还能充分利用。

为何一个小区会有那么多空置的“安置房”?据说,这是复建房,相当于经济适用房,但又有区别。因为当时安置时,并非一个萝卜一个坑,再加上还有一些拆迁的居民,因种种原因,没有安置。看起来,虽有历史的原因,但剩余这么多套“安置房”,为何不充分利用?或作为经适房分下去,或作为廉租房出租,为何一定要空着?

空置的“安置房”,想要不被人打“主意”似乎很难。对于“安置房”被人强行占据出租的情况,去年年底进行过一次清理,还换了锁,又将防盗门焊了起来,现在又死灰复燃。看起来,清理不是治本之策。

令人惊讶的是,清理之后不是赶紧将“安置房”分配出去,而是将一部分房子整体出租给一家公司,这次清理之后,据说还要如此操作。那房租该给谁?这和非法出租有何本质区别?(前溪)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