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选美拉票合适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焦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政府为选美拉票合适吗?
陈姌 • 2007-04-30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如果不是一条颇有“另类”色彩的新闻,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或关心一个名为正安的偏僻小县--4月2日, 国内多家网络媒体均发布了一条内容相似的消息, 称贵州省正安县政府发文,为本县环球小姐参赛者拉票。

据报道, 当日,在贵州省正安县政府网站上出现了一份名为《正安人进入环球小姐的07赛季重庆赛区第四轮复选》的文件,县文明办、共青团正安县委员会、县文联和县妇联在文件中联合倡议全县父老乡亲为“2007环球小姐中国重庆赛区选拔赛53号陈婧琳”短信投票。选美、拉票与政府文件联系在一起,立即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大量的批评意见认为,用“政府文件”来号召百姓为环球小姐选手投票实质上反映了一些政府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角色错位、职能错位,是政府公权力的滥用,这种行为,不但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更损害了当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不过,正安县当地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有“政府拉票”行为。据他们介绍,今年3月7日,该县女青年陈婧琳在参加2007环球小姐中国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进入20强后,向当地有关部门来信,请求家乡父老给予投票支持。获悉该事后,正安县文明办、文联、妇联等群众组织应陈的请求,通过互联网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倡议,呼吁大家通过短信方式投票支持她。

接受采访的正安县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旨在提高正安知名度、提升正安人形象的健康选美活动并无不妥。

正安县位于贵州省北部山区,全县辖人口59万,面积2595平方公里。农业在正安经济占绝对地位,去年全县财政收入5000多万元,国民生产总值16亿元,人均财政收入900多元,是国家级贫困县。

鉴于正安县的实际情况,也有很多人对“拉票”一事表示了理解,承认对于这样一个各方面资源均极度匮乏的贫困地区所采用的非常规宣传手段应给予理解。

不过,迄今为止,并没有迹象表明正安县的种种努力产生了什么实际效果。陈婧琳在随后的比赛中很快被淘汰,而且,也并没有任何投资者由于听说此事到当地考察投资。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