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电脑使用手机者不能享受低保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焦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购买电脑使用手机者不能享受低保吗?
• 2007-02-04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这则新闻被公布之后,对“养宠物者”和“购买电脑、经常使用手机者”不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规定,反对意见很大。主要理由大致有三种,一是认为购买电脑、使用手机、养宠物都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政府不应该剥夺公民的权利;二是认为穷人的贫困有社会的因素,帮助穷人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应该附加任何条件;三是手机、电脑等物品已经不是奢侈品,是穷人适应现代生活所必需的。
    其实在国内的许多其它城市, 包括北京, 都出台了限制低保门槛的规定,其中大多包括了与济南类似的限制.
北京市的龙潭街道从去年3月就已经开始实行严格的低保审核制度。这个的制度规定,除了购买使用的汽车、摩托车、大屏幕彩电等的家庭不予办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之外,电脑、手机也被列入“非生活必需的高档消费品”而成为享受低保的否决条件之一。
    龙潭街道民政科王森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骗取低保金, 因为享受低保的家庭根本不可能有能力再去支付手机、电脑等消费品的支出。
    王森说:“过去我们曾发现过一些骗取低保金的现象,但由于法律上没有规定处罚的力度,所以发现后只能停止其待遇,但没法追究责任。现在有了条例的明确规定,审核时就可以对号入座,可操作性更强了。”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