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环保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贵阳:自然保护国际论坛畅叙美丽中国梦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07-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4年7月1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自然保护与美丽中国梦”分论坛现场

 

710在贵阳举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自然保护与美丽中国梦”分论坛上,发言嘉宾就“自然保护与生态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这一论断达成共识。

论坛主席、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说,论坛从自然保护、生态安全、美丽中国梦三个维度切入,邀请了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生态企业等方面的1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对话,深入研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中国自然生态保护事业的创新发展理念、战略、路径和政策建议。论坛着力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自然保护发展,搭建多元化、开放性的国际交流平台。

宋维明在发言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点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观、生态文明道德。高等农林院校在“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责无旁贷,肩负着传承生态文化,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的重任。林业高校应该在培养人才、科技支撑、引导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承担起引领主导生态文明教育的历史重任。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在发言中说,生态环境不是一人一地的事,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森林在自然生态系统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建设生态文明,林业部门肩负着重要职责。大力发展林业,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绿色增长,是维护生态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应在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用制度去规范引导社会公民的行为,特别是应充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

论坛发布了一系列自然保护教育科技和管理的最新成果。教育部高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了“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了“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标准(第一版)”、世界自然基金会课题组发布了“水与发展蓝皮书:中国水风险评估报告”。

论坛由北京林业大学和贵州省林业厅、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主办。自2011年以来,北林大连续4年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与贵州省林业厅、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等单位合作举办了森林碳汇、西部林业生态建设等主题分论坛,成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特色品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默克尔第七次访华:为中德关系注入新动力
中瑞对话:加强生态文明交流 共商绿色发展
贵阳:自然保护国际论坛畅叙美丽中国梦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吹响世界生态保护冲锋号
贵阳:一座城市的生态革命
金砖国家将成立新开发银行
习近平离京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习近平开启拉美之行 2014中国外交下半场开局
中国领导人拉美情缘:毛泽东影响拉美几代政要
习近平访拉美行程相当于环绕地球一周还要多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