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有望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泉州有望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 2012-11-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任沁沁)福建省政府今年5月出台了《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推动泉州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目前该方案正在逐级审批。

若最后通过批复,泉州将成为继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之后,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十八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徐钢12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力推泉州成为金改区,对于民企经济发达的海西地区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体系,促进金融支持民生,服务实体经济。

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已连续13年位居福建首位,去年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民营经济是泉州经济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和主要支撑,占比高达90%。

自去年以来,泉州便开始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大胆探索。徐钢说:“泉州已做好准备,将从多方面保证资金投入实体经济,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奠定扎实基础。”

泉州近日出台的《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的比例将由2011年的9.6%提高到15%。

徐钢表示,未来泉州将建设服务中小微企业专营机构,筹建“泉商银行”,支持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首发融资和再融资,力争2012年至2015年新增上市企业50家以上,有序引导民间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具有两岸地缘、人缘优势的泉州,还将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引导台湾金融机构进驻泉州市场。”徐钢表示。

十八大报告提到“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徐钢认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向民营企业传递了积极信号,将为泉州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人民日报:权力要想不被滥用,就必须接受监督
专家称中国已迈入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门槛
汽柴油调价窗口有望于今晚打开 各方等待降价
国务院决定于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民资进电信业试点方案成型 免费打手机或将实现
第九届珠海航展今日开幕 空军无人机亮相
“双11”电商战绩被指存水分 店铺被曝“刷单”
外国政要、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十八大观察:反腐“三重”发力 谋建廉政体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