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仙代表:阿佤人民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奔小康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陈凤仙代表:阿佤人民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奔小康
• 2012-11-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伍晓阳)“村村寨寨哎,打起鼓、敲起锣,阿佤唱新歌。共产党光辉照边疆,山笑水笑人欢乐……”来自云南边疆阿佤山区的十八大代表陈凤仙说,阿佤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有信心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首《阿佤人民唱新歌》最能表达阿佤人的心情。

陈凤仙是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党委书记,唯一的佤族十八大代表。

佤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之一,现有人口约43万人,主要分布在云南省西南部,即澜沧江和怒江之间、怒山山脉南段的“阿佤山区”,与缅甸毗邻。陈凤仙所在的班洪乡就是个边境乡。

“解放之初,阿佤山区还处在原始社会,是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的‘直过区’。”陈凤仙说。

“最近10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随着兴边富民工程的实施,阿佤山区发展越来越快,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她告诉记者,10年前,班洪乡有80%以上的房子还是茅草房,现在普遍盖起了砖瓦房。

房子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最近10年来,从水、电、路、通讯到特色产业,阿佤山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民收入不断增加。2011年,班洪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350元,比10年前翻了几倍。

她还算了一笔账:近年来班洪乡种植了11万亩竹子,预计到“十二五”末将有5万亩投产,可以带来7500万元产值,仅此一项就可以人均增收7500元。班洪乡还有3万亩橡胶以及养殖、劳务输出等,都将促进农民增收。

“我们有信心,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陈凤仙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人民日报:权力要想不被滥用,就必须接受监督
专家称中国已迈入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门槛
汽柴油调价窗口有望于今晚打开 各方等待降价
国务院决定于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民资进电信业试点方案成型 免费打手机或将实现
第九届珠海航展今日开幕 空军无人机亮相
“双11”电商战绩被指存水分 店铺被曝“刷单”
外国政要、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十八大观察:反腐“三重”发力 谋建廉政体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