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热点折射政党自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直面热点折射政党自信
• 2012-11-13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记者穿行在会场,一个很深的感触是大会的开放透明。开放透明不只是各家媒体云集、“长枪短炮”如林,更体现在不回避热点难点,敢于触碰现实问题和敏感话题。

从收入分配改革到干部财产公开,从房价动向到股市震荡,从养老到医疗,数十场发布会、集体采访、讨论会上,每一次问与答,都是党心与民意、关注与回应的良性互动,释放出令人兴奋的信息,传递出执政者的理性思考。

正如一位香港记者所说,“开放透明的背后是务实”。当记者们直呼“好有料”、“不虚此行”的时候,人们也加深了对求真务实会风的认识。不少代表在讨论时感言,十八大报告不讳言工作不足,不回避现实问题,以极大的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攻坚克难,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政治品格。

“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置身于热点激荡的十八大会场,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的“问题发展学”: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对公众参与意识高涨推进政治民主,在解决民生难题中构建社保体系。社会热点,既是改革发展难点,也是社会进步起点。在一次又一次直面热点、破解难题的艰辛历程中,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文明不断呈现新图景,制度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正是我们面向未来的信心与底气。

时间流逝,中国前行的步伐永不停顿。一个90多年来问题挑战如影随形却又不断创造历史的执政党,正带着与生俱来的忧患与使命,努力凝聚13亿人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下一个10年,必将不辜负这如潮的掌声、这殷切的期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人民日报:权力要想不被滥用,就必须接受监督
专家称中国已迈入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门槛
汽柴油调价窗口有望于今晚打开 各方等待降价
国务院决定于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民资进电信业试点方案成型 免费打手机或将实现
第九届珠海航展今日开幕 空军无人机亮相
“双11”电商战绩被指存水分 店铺被曝“刷单”
外国政要、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十八大观察:反腐“三重”发力 谋建廉政体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