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荷兰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荷兰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 2014-03-25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2日抵达阿姆斯特丹,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开启欧洲之旅。荷兰各界人士对习主席的访问进行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对荷兰及至欧洲发展都很重要,两国未来的合作发展令人期待。

荷兰贸促会主席兼中国商会主席尤库姆·哈克马对人民日报记者说,习主席对荷兰的访问是一次历史性访问,访问对荷兰乃至欧洲的发展都很重要。我参加了荷兰国王为欢迎习主席举行的国宴,也参与组织了中荷经贸合作论坛。习主席的致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讲话幽默风趣,引起听众共鸣。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新风格。

哈克马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开始关注中国的发展。此次习主席率领200多人的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荷兰,并签署了很多重要合作文件,这对荷兰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访问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除了金融、能源等领域外,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也很大。此次访问还有文化领域的互动和交流,习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为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国泰”。这是荷中友好关系的一个象征。

荷兰海滨城市诺德韦克市市民丽娅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下榻的地方离我家很近,我愿作为普通荷兰人欢迎中国客人。丽娅表示,中国同荷兰的经贸关系密切,这是双赢局面,希望以后两国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荷兰旅游。

荷兰前自行车全国冠军约普·祖凯梅鲁表示,中国与荷兰的关系很紧密,我们很高兴习主席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我希望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也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荷兰SRB能源公司高级经理范登·阿克尔对本报记者说,作为一名企业家,自己十分看重中国发展给国际社会尤其是企业界带来的机遇,自己目前正在积极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我对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尤其感兴趣。”他表示,对企业界来说,我们应当把握访问带来的两国合作契机。

西荷兰外国投资局局长马莉恩·苏德豪德特对本报记者说,荷中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许多成就,未来发展潜力很大。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荷兰的投资发展很快,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也将尽全力为有意来西荷兰投资的中国企业服务。

荷兰雇主协会主席温切斯对本报记者表示,荷中经贸关系充满了机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荷兰投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荷兰企业到中国去。我们期待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荷兰克林根达尔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弗兰斯—保罗·范德普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习主席对荷兰进行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为荷中关系深入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范德普滕表示,他十分赞同习主席关于荷兰在中欧关系内影响及作用的看法,荷兰确实应当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欧盟和欧盟其他国家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及合作。此次两国签署了涉及多个领域的重要合作文件,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十分让人期待。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执行委员会前主席阿尔特·迪克胡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主席在中荷经贸合作论坛上的讲话具体生动,很有感染力。我感到他是一个意志坚定、性格顽强的领导人,正是这个时代我们所需要的领导人。他一定能领导中国走向美好的未来。

格罗宁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教授查林·豪尔伯兹马对本报记者说,中国同荷兰的经济合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我认为双方将在知识领域和教育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正如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在致辞中所指出,荷兰对中国的文化和语言非常感兴趣。很多荷兰大学都注意到,学生们越来越热衷学习汉语,并希望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情况。荷兰的大学开始提供更多的课程,让学生能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中国国家汉办等机构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我相信,这种合作将会进一步增强。反过来,荷兰也能为中国提供更多机遇。荷兰几乎所有大学都提供高质量的英语教学。比如,每年有数百名中国学生到格罗宁根大学留学。教育将是加深荷兰同中国合作的“主要的积极渠道”。(记者 丁大伟 刘仲华 管克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英媒:民调显示乌议会选举亲西方政党占上风
研究称日本或毁于火山爆发
刑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审议 或进一步惩处腐败
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沪港通“发车”仍无确切日期
天津自贸区凸显自由贸易港 负面清单或更少
中央军委:军费使用低效将给予处分
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筹备好APEC的同时莫忘少扰民
21国在北京签约成立亚投行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