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2014-10-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26日讯 全国网信办主任26日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会上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网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会人员就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出一系列措施和建议。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说,长期以来,地方网信部门囿于网络相关法律不完善,在具体推进工作时层层遇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依法治国进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迎来了依法治网的春天。

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张育新说,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提供了重大的契机,吹响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号角,也为加大法治意识的宣传提供了重大的机遇。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吃透全会精神是前提和基础。山东网信办将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开展全员学习,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并组织网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指出,目前在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依法治网是最基础的工程,又是最艰巨的任务,也将是最大的贡献,需尽快“补课”。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四中全会对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供了最好的动力,希望各地网信办坚持依法治网、推进属地网站依法办网、引导网民依法上网。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休斯敦举行
美防长证实韩美未商讨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我国治国理念和模式的第二次飞跃
欧盟达协议 2030年前温室气体减排40%
美对“伊斯兰国”已空袭600余次
习近平法治思维的“三个高度”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纪委四次全会25日召开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发射成功
旺角非法霸占区暴力事件升级 形势险峻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