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沪港通“发车”仍无确切日期
• 2014-10-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沪港通最终发车时间仍未确定。港交所10月26日公告称,至今各方已就实施沪港通做好了技术准备。然而,截至本公告日期,香港交易所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切日期。港交所称,当有关沪港通启动的时间表有任何重大进展时,将适时刊发进一步的公告。

据此前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于今年4月10日的联合公告称,从联合公告日期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约六个月的准备时间。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沪港通会于2014年10月开始运作。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沪港两地交易所以及内地和香港证券监管机关不时释放有关沪港通进展的消息,但沪港通将短暂延期已经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此前,沪港通是否会延期一直为市场高度关注。尽管可能较原先市场预期的时间有所延迟,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沪港通属于国家既定政策,不可能无限期推迟。有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的按钮在国务院,推出时机是决策者判断时间点的问题,目前沪港通推出不存在任何障碍。

目前,尚不清楚沪港通的短暂延迟可能会对两地市场造成何种程度上的影响。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 (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上周的净赎回额为23亿美元,连续第二周出现净流出。其中,中国股基出现1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为最近七周中第六次出现资金净外流。在香港市场,中资股整体回调态势明显。不过,有投行人士指出,沪港通并不是主宰市场的主要因素,美国的经济、利率、货币政策走势,欧洲央行的态度,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等因素,才是环球资产配置的主要考虑因素。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25日在上海的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沪港通促使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在制度规则上对接,而香港股票市场作为成熟的国际市场,能够帮助内地资本市场在交易规则、制度安排和定价方面逐步与国际接轨,是内地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沪港通正式运行后,同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公司股票价差或将收窄,但鉴于两市对彼此放开的投资额度占市值不超过3%,新进资金难以对市场行情造成较大波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休斯敦举行
美防长证实韩美未商讨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我国治国理念和模式的第二次飞跃
欧盟达协议 2030年前温室气体减排40%
美对“伊斯兰国”已空袭600余次
习近平法治思维的“三个高度”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纪委四次全会25日召开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发射成功
旺角非法霸占区暴力事件升级 形势险峻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