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最新消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西峰会有望成立金砖开发银行
• 2014-07-1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将于15日至16日在巴西举行。外界预测,此次峰会有望“敲定”呼吁已久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此前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即将在巴西召开的会议是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好时机。

 

金砖银行类似世行和IMF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概念在2012年已经提出。当年,英国《金融时报》对这一设想评价称: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成为1991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个重要多边贷款机构。2013年3月,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成立开发银行将简化金砖国家间的相互结算与贷款业务,从而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

有外媒评价称,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类似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各方预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有望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

在7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此次金砖峰会将是“宣布成立金砖开发银行的重要时机”。李保东表示,金砖各国就尽快建立这一银行“有广泛共识”,但在一些具体技术问题上看法不同,正进行密切磋商。

 

开发银行五国均摊百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将落实期待已久的金砖开发银行,并且讨论银行总部是设在上海还是新德里。西卢阿诺夫表示,金砖开发银行的启动资金是500亿美元,资金额由5个金砖国家均摊,将来会逐渐增加到1000亿美元。

另据《参考消息》报道,巴西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官员若泽·利马称,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还考虑成立一个被称为“金砖应急储备安排”的基金,旨在向陷入经济危机的国家提供援助的经济稳定基金。

储备基金为1000亿美元,用于金砖国家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其中中国提供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分别提供180亿美元,南非提供其余的50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英媒:民调显示乌议会选举亲西方政党占上风
研究称日本或毁于火山爆发
刑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审议 或进一步惩处腐败
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沪港通“发车”仍无确切日期
天津自贸区凸显自由贸易港 负面清单或更少
中央军委:军费使用低效将给予处分
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筹备好APEC的同时莫忘少扰民
21国在北京签约成立亚投行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