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世界各地的“端午节”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越南过端午吃粽子求五谷丰
• 2014-05-3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越南同中国一样,也是在阴历五月初五过端午节,他们的主要内容是吃粽子、端午驱虫。父母会给孩子们准备很多水果、身上戴五彩线编织的吉祥符,大人们会饮雄黄酒,并在小孩身上涂雄黄酒驱虫。而且,越南人认为,吃粽子可以求得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开始展演
解放军副总长:美国才应受到绝大多数国家起诉
马来动物园迎中国大熊猫 每月将吸引数万游客
中俄将合建漂浮核电站 或可用于造核动力航母
香格里拉论坛即将召开 中日可能“互不握手”
越渔船在西沙冲撞中方渔船时倾覆 未造成伤亡
最严格环境考核制度出炉 实行绩效一票否决
广东强力治“裸官” 数百人岗位调整基本完成
医改办:公立医院将提高诊疗费降低药价
中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