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七月底召开

《北京周报》记者 张巍  ·   2019-07-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敦煌;文化
打印
纠错

  73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一会一节”筹备情况。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巍摄) 

  据了解,今年“一会一节”将于730日开幕,将围绕“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主题展开。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在甘肃14个市州举办30多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 

  何伟说,在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重要倡议的过程中,“一会一节”已成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靓丽名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本次“一会一节”将遵循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同绘制“一带一路”精谨细腻“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要求,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的新动能。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张巍摄)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简称敦煌文博会)是以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战略平台,于2016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三届。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唯一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中国旅游业界的知名品牌,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