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带一路”上最大桥梁工程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

钱帮蕾  ·   2020-12-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中铁山桥;财经
打印
纠错

  12月10日上午9时,随着帕德玛大桥最后一跨钢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在“一带一路”上树立起中国桥梁建设的新里程碑。

帕德玛大桥合龙现场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是孟加拉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造桥工程。大桥全长4.16公里,为公铁两用大桥,上层是双向四车道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

帕德玛大桥钢桁梁5F跨立拼现场

  帕德玛大桥作为首个采用欧洲标准的全焊结构、超厚板、公铁两用钢桁梁桥,中铁工业旗下中铁山桥承制了全部桥梁钢结构12.58万吨生产制造任务,由41孔跨度为150米的钢桁梁组成,单孔重3200吨。历经5年,解决了超厚钢板焊接、超大桁片吊装、立体总拼、3000吨整垮移梁等世界级桥梁制造难题。大桥主桁节点均采用全焊接整体节点结构,即杆件之间全部采用焊接连接,实现了超厚板焊接,钢板厚度超过70毫米的钢板达到全桥钢板的27.58%,远远超出国内同类型桥梁的比例。

  从2015年10月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钢桁梁首跨生产制造在中铁山桥正式开工投产到2020年12月10日,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帕德玛大桥钢桁梁生产制造、拼装经历了五载春秋。五年来,中铁山桥人秉承打造世界一流精品工程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2020年,在孟加拉国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山桥人迎难而上,拼搏奉献,不退缩,不松懈,坚持疫情、生产“两手抓”,在决胜四季度中,连续拿下组装、焊接和涂装几个关键“战役”,提前完成工期目标。

外籍监理检测

  这是一次必将载入孟加拉国基建历史的重要工程,这是“一带一路”上标志性桥梁工程,这是实现泰戈尔诗中“金色孟加拉”的桥梁,彰显出中国一流的钢桥制造技术水平,体现出中国建桥人敢打硬战、善打硬仗的坚韧精神。当“梦想之桥”似钢铁巨龙横卧在孟加拉帕德玛河畔两岸,孟加拉国人民将彻底结束千百年来靠摆渡过河的历史,经济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的时候,这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