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 正文
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2015-06-16  ·  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孟建柱;乌兹别克斯坦;日照
打印
纠错

  新华社济南6月15日电 (记者刘宝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15日与委员会乌方主席、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在山东省日照市共同主持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孟建柱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关系迈入战略合作新阶段,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安全、交通、能源、农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推动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齐莫夫说,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亲密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乌方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项目实施,扩大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开辟乌中关系新局面。

  双方主席高度评价委员会成立5年来所做工作,表示愿进一步发挥委员会统筹、规划、指导、协调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核心机制作用,为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结束后,孟建柱和阿齐莫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并见证签署《中国商务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贸部关于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框架下扩大互利经贸合作的议定书》。双方商定于2017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本报日照6月15日电 (记者潘俊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论坛1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齐莫夫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孟建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已成为平等互信的政治伙伴、安危与共的安全伙伴、合作共赢的经贸伙伴和交流互鉴的人文伙伴。相信此次论坛将为开创两国务实合作新格局、提升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孟建柱指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中乌关系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双方应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实现战略对接,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扩大合作规模,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保障贸易畅通,进一步对接基础设施、促进互联互通,推动中乌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阿齐莫夫表示,中国是乌真诚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乌方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愿同中方充分对接,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此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中乌两国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实业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相关文章:
孟建柱:愿与中亚各国共谋繁荣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孟建柱:深化中乌互利合作是双方发展需要
乌兹别克斯坦传统美食——抓饭(组图)
乌兹别克斯坦为已故总统卡里莫夫举行国葬(组图)
柳茜获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