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柳茜获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

《北京周报》记者 原媛  ·   2018-12-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刘茜;乌兹别克斯坦;文化
打印
纠错


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席柳茜

  2018年12月5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授予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大礼堂隆重举行。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席柳茜,作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人,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是授予对乌兹别克斯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各领域杰出人士的国家奖项。该奖项设立以来,先后有乌兹别克斯坦杰出科学家、著名文化学者、世界冠军、知名企业家、功勋飞行员等获奖。 

  柳茜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目前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担任南京市青联常委。她一直努力推动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民间外交,促进中乌两国的教育、经贸、旅游等各领域友好合作。这是中国青年首次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荣誉。  

  柳茜在获奖演说中说:“作为第一位获得此荣誉的外国人,我深感责任重大。这个奖不仅是颁给我的,也是颁给中国的、世界的,这显示了乌兹别克斯坦坚定地向世界打开大门的决心。”  

  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是由哈佛的中国校友发起的全球性青年组织,网络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近年来在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外交方面取得丰富成果。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青年联盟改制后首个到访的中国机构。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投资、双边贸易、教育、旅游开发、青年就业实践与职业技能培训等诸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